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用拋棄式電子郵件,再也不擔心廣告郵件

拋棄式電子郵件地址是對於您實際電子郵箱位址的轉向,它有一個有效期限。在有效期限內寄到這個拋棄式電子郵件地址的信件, 將全部被轉寄到您的實際信箱地址。

拋棄式電子郵件地址可以用來做什麼?

有時候我們申請一些網路服務,常常要填電子郵件信箱,用來收註冊碼或驗證信箱的真實性,如果不希望自己重要的信箱太過「暴露」,以免收不完一大堆的廣告信件,那麼您可以透過申請臨時email來解決。

拋棄式電子郵件地址可能有以下幾個用途

* 您想使用某一個需要經過電子郵件認證網站的服務, 而您知道該網站會將您的電子郵件地址販賣給第三者。透過拋棄式電子郵件地址,您不但能收到認證信函並且不用擔心隨之而來的廣告信件。

* 您想在一個討論區中參與討論,並且透過電子郵件收到網友們的回覆, 但是又擔心張貼在討論區上的電子郵件地址被廣告程式蒐集。 透過拋棄式電子郵件地址, 那些廣告程式只會蒐集到拋棄式電子郵件地址, 如此一來你的信箱就不會收到任何廣告信件。



最近在無光碟機-以usb開機安裝windows xp的方法| Save-CoCo 軟體教學一文中,有某一網友在windows xp安裝光碟中,找不到winnt。exe的檔案。在張貼多篇意見之後,最後要求我的email,我想他可能直接透過email要跟我討論吧!

我找到一些提供臨email服務的網站,經過比較之後,選擇jetable.org這個網站。
網址:
http://www.jetable.org/zh/index

選擇它的原因在於:

  • Jetable.org的網站支援中文。
  • 信箱時效從一小時到一個月,符合暫時使用的需要。
  • Jetable.org 是一個由法國非營利組織 APINC (非商業的網際網路組織)提供的服務,比起一些商業性的網站,更讓人放心使用它的臨時email服務,而且在它的網站上看不到任何廣告。
  • Jetable.org雖然會保存臨時性email的服務記錄,但它保證只供合法合理之使用,不會販賣任何電子郵件地址。
  • Jetable.org不會在轉寄的信件中加入廣告。
  • 使用Jetable.org的拋棄式電子郵件,不用註冊任何資料,只要填寫您的真實電子郵件地址即可。



使用方法
它的使用方法很簡單,不用註冊任何資料,只要填寫您的真實電子郵件地址,選擇信箱時效,按下「建主您的拋棄式電子郵件地址」。

temp_email_000.jpg


下一個頁面,馬上出現您的拋棄式電子郵件地址。以後在期限內寄到這個地址的信件都會被轉寄到您設定的真實信箱中。

經過測試,的確毫無問題將信件轉寄到我真實的信箱中。

temp_email_001.jpg




小結
這些臨時email的特點就是,它有使用期限,過了期限以後,這個email就失效了。而期限不等,從幾個小時到幾個月,甚至幾年都有。視你的需要而定。

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這些臨時email,事實上都提供的轉信服務,他會將寄到臨時email的郵件,
轉寄到您真正的email來。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