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Zamzar 免費線上轉換文件、圖檔、影片等格式的網站

前言

如果您臨時有轉檔需求,您是不是會到處尋找轉檔工具。文件、圖檔、影片,各種類型的檔案的轉檔工具各不相同,每種工具還要下載、安裝,更不用說還要學習各種工具的使用方式。如果有一個線上轉檔的網站,支援各種類型的檔案轉換,不必下載、安裝轉檔軟體,也不用花時間去學習,那一定會很方便。 Zamzar就是這樣一個方便好用的線上轉檔網站

介紹幾個線上免費 pdf 轉 word 的網站一文中,曾稍微介紹到Zamzar。但它的功能可不僅限於將pdf轉word而己。Zamzar可以說是一個全面的檔案轉換網站,它提供多種檔案格式的轉換功能,格式涵蓋了圖檔、聲音、影片、文件等等

Zamzar目前支援的格式應有盡有,請看http://www.zamzar.com/conversionTypes.php,查看所有支援的轉換格式。如果這裡面沒有您需要的轉換格式,您還可以與它們 連繫 ,要求他們加進來。Zamzar還有一個好用的功能,就是可以把 Youtube、Google Video...等主流線上影片,直接下載、轉檔一次完成,十分地方便。

檔案轉換

先到zamzar的網站。
Step 1:先瀏覽要轉換的檔案,重覆此步驟可加入多個檔案,免費的zamzar支援一次可以轉5個檔案
Step 2:選擇要轉出的檔案格式。
Step 3:填入您的電子郵件,轉好檔案將會藉由此郵件通知您
Step 4:按下convert,開始轉換。

注意一下,要轉換的檔案名稱,好像只能是英文,我測試的結果,如果是中文似乎會有問題。
zamzar_001.jpg

出現下面的畫面,表示檔案已上載完成。

zamzar_008.jpg


等候一段時間,zamzar會把轉換完成的通知,mail到您設定的郵件裡。打開郵件,點選紅色框線內的連結。

zamzar_002.jpg


連到下面的網址畫面,按下Download Now,就可以把完成轉換的檔案下載下來了。

zamzar_003.jpg


如果您一次轉多個檔案,它還會把所有檔案合成一個zip的壓縮檔,只要下載下來再解壓縮即可。

zamzar_004.jpg


線上直接轉換Youtube、Google Video...等線上影片

方法一:

如果您經常使用zamzar的轉換線上影片功能,可以用此方法,可省去每次輸入網址的時間。

先查看firefox的書籤工具列是否打開,如果沒有,請從「檢視」→「工具列」→「書籤工具列」,將它打勾。
再到這個網址http://www.zamzar.com/tools/,將「Convert it」的按鈕,拉到書籤工具列上面。

zamzar_005.jpg


打開線上影片網址,再按下Convert with Zamzar

zamzar_006.jpg


Download Videos的頁籤中,影片的網址出現在Step 1的地方,其餘的步驟同上面的檔案轉換


zamzar_007.jpg



方法二

除了用上面的方法轉換線上影片之外,當然您也可以直接點選Download Videos的頁籤,手動輸入或貼上網址。後續的步驟同上。

後記

使用zamzar最方便的地方,在於您完全不用安裝任何轉檔工具,隨時可以轉換檔案。如果您臨時有轉檔需求,而且是少量的檔案轉換,那zamzar是最適合您的。雖然zamzar很方便,但也有缺點,例如文件檔對中文的支援較不足,偶有亂碼的情況發生。且不支援中文檔名的文件轉換,轉檔前請先改成英文檔名。免費的zamzar一次只能轉五個檔案,每個檔案有100MB的限制。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