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addthis 在blog中整合網路書籤在一個圖示裡

前言

許多部落格,都會在自己的文章前面或結尾加上一些小圖示,用來方便閱讀者將文章加到網路書籤,但是因為目前提供類似服務的網站頗多,像是 Google,HemiDemi、Del.icio.us、Digg、Furl 等等。我們只能找幾個具代表性的書籤網站,放在我們的部落格上,否則部落格的書籤網站連結圖示,就會是長長的一排。但即使我們儘量把知名的書籤網站列出來,也難免有遺珠之憾。AddThis 這個網站提供我們一個解決方法,它負責去搜集所有的書籤網站,而我們只要把它提供的語法,加到我們的部落格裡,當我們將滑鼠移到AddThis的圖示上,它會彈出一個小視窗,視窗裡有各家書籤網站的連結,我們可以選擇其中一個,將文章加到這個網路書籤裡。

安裝AddThis圖示到部落格


先到AddThis網站,看到Get Your button圖示,點進去,看到下圖:

addthis_003.jpg

說明如下:

  • Where do you want to put your button:就是您的圖示是要放在什麼地方,有Any website、Blogger、WordPress、TypePad、MySpace profile、Email Newsletter可選擇,請依需要選擇。
  • Which kind of button:AddThis提供兩種button,一個是Rss Feed Button,用來提供讀者,將文章加到自己的rss訂閱項目裡。另一個是bookmarking & sharing button,這就是將文章加到網路書籤的button,因此請選擇後者。
  • Select a button style:選擇你要呈現AddThis小圖示的樣式。
  • Do you want analytics:如果選Yes的話,AddThis會為你增加追蹤分析資料。使用此功能必須先註冊。

選好了以後,按下Get Your Button Code,跳到下一畫面,AddThis會自動產生原始碼,因為我是使用blogger,它會多一個Install to Sidebar的功能,如果您要把AddThis的圖示放在blogger的的側邊欄,請按下Install to Sidebar的按鈕。如果您想修改blogger的template,將圖示放在文章裡,請複製下方的程式碼,將它貼到適當的地方。 (放置的位置請參考在blogger放入網路書籤的收藏連結)

addthis_004.jpg

後記

AddThis提供的網路書籤圖示,雖然很方便,但可惜並沒有台灣常用的黑米、MyShare、共享書籤。所以我都先放入台灣常用的書籤網站圖示,在最右邊放AddThis來補充不足的部分,這樣就沒有漏網之魚了。

其他資源

AddThis.com - 幫你的文章加上快速社交書籤的功能
AddThis 加入這篇… 吧?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