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教學]PDF虛擬印表機及產生器-doPDF介紹

doPDF - 免費PDF產生器



PDF 檔案具有跨平台,容易攜帶的優點,你也許早就發現,網路上提供下載的手冊、文件,用PDF格式來傳播的,也逐漸多了起來。最主要的原因是PDF的製作軟體和PDF閱讀軟體是分開的,而且PDF的閱讀軟體一向是免費下載的,不像微軟的Office,你要看word檔,非得向他買一套word不可。

如果你有一套word的文件想提供給別人,你又不知道,對方是否有微軟的office,那怎麼辦呢?那就需要doPDF這一套軟體了,它能讓把非PDF檔的文件轉換成PDF,只要你把你的word文件,用doPDF所模擬的印表機印出來,那麼透過doPDF,你就可以輕易的把word文件轉成PDF文件了,再將轉換的PDF文件傳給對方即可。

doPDF我已經用過頗長的一段時間,它的圖形、中文字都很正常沒什麼問題,印出的效果也很好,而且Windows 2000 / 2003 / XP / Vista 都能輕鬆的支援doPDF。

doPDF 6.2.289


doPDF的特點

  1. 檔案小巧不耗資源。
  2. 安裝好後會產生一部虛擬印表機。
  3. 操作簡單,把它當成一部印表機操作即可。doPDF會自動將內容輸出成PDF檔案。

簡介


這個小軟體,一直是我很喜歡使用的,主要是它的功能真的很簡單,沒有任何複雜的操作。就把它當成是一台印表機來使用即可。doPDF安裝完成後,您會在您 windows 的印表機列表中,發現一台 doPDF v6的虛擬印表機。所以當你在列印文件時,只要指定到這一台 doPDF 的印表機,它就會將您的列印內容,轉成 PDF 的格式作輸出。也就是說這台虛擬印表機就變成一個 PDF 檔案的產生器,無論是文字文件、圖檔或是網頁內容,只要能印出來,就能轉成 PDF 的格式。

此外若你的電腦沒有安裝印表機,但您卻有檢視列印結果的需求,那麼 doPDF 這個小軟體就可以滿足您的需要。或是您不想浪費紙張去列印,或是覺得列印的等待時間太久了,您都可以用的到它。

雖然類似的軟體不少,但大多以英文居多。而 doPDF 不僅支援繁體中文,而且檔案很小,只有 1MB多。並且支援64位元的作業系統。同時可以選擇輸出的解析度,及改變列印比例的功能。

使用方式


安裝完之後會在「印表機和傳真」中多了一個doPDF v6的印表機。
2009-01-20 12-35-47.jpg

只要在欲列印的程式中,執行「列印」 選項,然後選擇以doPDF的那台虛擬印表機列印。您可以像使用真實印表機那樣,可由印表機內容去設定輸出比例、解析度或其他列印選項。

2009-01-20 12-31-29.jpg

這裡可以選擇 PDF 檔存放的位置,以右方「瀏覽」按鈕選取資料夾,決定好以後按下「確定」鈕,doPDF即可輸出所需的PDF檔案到您所選定的資料夾內。如果你不想每次都這麼麻煩的話,那麼在「Always use this folder」的地方打勾的話,下次列印時,doPDF就不會再出現此一畫面,將會直接以此資料夾為儲位置。

2009-01-20 12-45-05.jpg

如果您有安裝pdf閱讀器的話,那麼doPDF也會自動打開閱讀器,開啟所產生的檔案,您可以直接檢視doPDF印出的內容

另外類似的軟體還有 CutePDF及PrimoPDF,CutePDF也和doPDF一樣好用。PrimoPDF則比較不推薦,它的中文據說比較有問題,而且 PrimoPDF 好像還要安裝個.NET Framework 這個臃腫的東西,就失去小巧簡單的特色了。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