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教學]簡單好用的流量限速軟體 NEGiES 1.57(中文繁體)

為何要使用限速軟體

大部分用戶的ADSL上傳的頻寬,往往遠不及下載頻寬,現在流行的 p2p 軟體,如果該軟體無限速功能,很容易就把上傳的頻寬佔滿,結果是其他網路活動,都因此被卡住了。 不過有一套cFosSpeed並不是一套限速軟體,卻能解決上傳滿載造成的問題,它是依照這些不同網路優先權來管理上傳頻寬的使用順序。在上傳滿載下,會強迫電腦依照網路優先權來調整頻寬,讓高優先權程式傳送的訊息能夠「插隊」到被低優先權程式佔滿的上傳頻寬之中,讓高優先全程式盡量保持在連線通暢的狀態。(參考:http://dick51207.myweb.hinet.net/cFosSpeedsoga/cfosspeed.htm)

但是cFosSpeed是一套付費軟體,如果想要不花錢,還是藉助一般的限速軟體,而Negies就是一套好用且免費的限速軟體,在電腦安裝 Negies,然後對上傳頻寬作限速,就不怕佔頻寬的情況發生。


Negies 簡單好用的限速軟體


Negies能夠像Netlimiter一樣對單一程式作限制,但不會自動去搜尋執行中的程式,使用者必須自行新增限速的對象,雖然有些麻煩,但使用上無太大區別。Negies的使用非常簡單、而且有免費、免安裝等優點。1.57版的Negies是較舊的版本,最新版請至官網尋找,但可能是日文版。

Negies1.57版


下載 Negies主程式:
http://tinyurl.com/y2t6gz
Negies中文化:
http://tinyurl.com/umjf2
中文化檔解壓縮到Negies主程式存放的資料夾,覆蓋原來的執行檔即可。

中文版下載:載點一 載點二

Negies的特色

  • 免費、免安裝。
  • 檔案小使用簡單。
  • 能針對個別程式作限速。

安裝及設定

Negies不必安裝,設定的步驟也很簡單。
直接執行Negies程式檔,進入主畫面,功能表→「過濾器」→「新增」,請參考下圖作如下設定:

  1. 「過濾器名」空格內填入一個名字。(這個名稱可以自訂)
  2. 在「網路介面卡」方塊內,選擇目前上網用的網路卡,如果您有兩塊網卡,或者是兼具有線及無線上網功能,這個步驟就要特別注意,如果選錯了,Negies的限速就起不了作用了。
  3. 「方向」:「UP」表示要限制上傳的速度,「DOWN」則為限制下載速度。 一般都是選「UP」。
  4. 在程序名的位置,按下方的「瀏覽」,選擇欲限速的程式。
  5. 在「頻寬限制」欄打勾,並輸入欲限制的頻寬值。

20090115 210001.jpg


開始使用Negies進行限速


回到Negies的主畫面再按下左上角的「開始過濾」。就會看到 Negies 已經開始限速,這裡還會顯示限速程式目前上傳的速度與傳輸量。如果要暫時取消限速,選擇欲取消的項目,再按下「有效∕無效」,就能切換限速軟體功能的開或關。按下「編輯」可修改限速對象的內容。按下「刪除」,則會刪除所選擇的限速對象。


2009-01-15 21-20-14.jpg


測試如果不輸入程式名稱,Negies似乎可以限制總頻寬,但不是很確定,好像有時可以有時又不行。先把關掉原來限速的程式,再新增一個程序名稱空白的項目,來觀察流量的變化,實測如下圖:

2009-01-15 19-45-11.jpg


小技巧


有時候如果找不到要限速的程式名稱為何,可以用這個技巧,先將Negies切換到「TCP連線監視器」→「暫停更新」→點擊「UP頻寬」,會自動依佔用上傳頻寬大小排序,就可以找到那一個程式最佔頻寬,就用Negies對該程式作限速。

2009-01-15 19-31-32.jpg


小結


不過這類限速軟體是針對單獨一台個人電腦作限速,如果是多台電腦共用一個ADSL網路線,恐怕就幫不上忙。即使可以為每台電腦安裝限速軟體,也不能保證多台電腦共用時,上傳不會滿載。這類情況恐怕只能透過連線出去的硬體作限速,或者所有電腦都透過閘道器上網,再由閘道器去作限速。

參考來源


免費的頻寬限速軟體:Negies(Tina小小世界)
negies - 網路限速軟體(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NEGiES限速軟體【免費】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