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EeeBox拆機技巧大公開

前言:
現在記憶體便宜的不像話,而EeeBox標準備配只有1G的記憶體,不利用這個時候加記憶體,實在對不起自己。現在不買,等DDR2淘汰以後一定更貴。記憶體像古董一樣,愈舊的愈貴,以前買的 notebook 只有512M,卻是DDR,每次想加的時候,考慮到價格,就覺得還是將就用吧,DDR實在是比DDR2貴太多了。

前幾天利用便宜買了一支二手的創見DDR2 667,才250元。剛買回來,迫不及待立刻拆開EeeBox,準備安裝記憶體。但研究了半天,還真不知從何拆起。爬文了大半天,終於找到高人的拆解教學,可是依樣畫葫蘆,還是拆不下來。關鍵在於一些重要的技巧,並沒有說的很清楚,但拆了一個多鐘頭,終於也慢慢摸到竅門,找到訣竅以後,很快就拆開了,這裡就把拆解的技巧公開,讓想加記憶體的人參考。

特別提醒:

  • 拆解的過程,會撕開貼紙,網路上是說不影響保固,但本人不打包票,請詢問清楚再決定要不要拆。(也有人說先用吹風機稍微吹一下貼紙,就不會破壞貼紙,請自行爬文參考)
  • 如果拆解的過程中,覺得太緊拆不開來,請不要硬拆,那是你施力的位置不對,硬拆可能會破壞機殼本身
  • 請用不要的卡片來拆(如信用卡),不要用如螺絲起子之類的堅硬金屬拆,因為會使外殼產生明顯的拆痕
  • 如果您只是要加裝硬碟,不用拆外殼,直接抽出硬碟即可,請找網路上其他拆解教學,他會教你怎麼拆硬碟。
  • 拆外殼與拆硬碟是兩回事,當你拆不開時,不要懷疑是否要先拆硬碟。
  • 全機只有第一面(下面)用兩顆螺絲鎖住(鎖硬碟的螺絲除外)。其他都是卡榫卡住,除第一面之外,每一面都有二個卡榫,都要拆開。
  • 拆解的重點是你要清楚卡榫的位置,才不會找不到施力點。

STEP BY STEP:
請務必依下列順序拆解,先拆第一面(下面),鬆開兩顆螺絲,其中有一顆在貼紙裡面


塞入卡片將它 扳開 ,卡片的質地如果太軟,可能要塞兩張,否則卡片會彎掉 ,這一面最好拆,只要稍微扳開即可,因為除了螺絲以外,並無卡榫卡住。


準備拆第二面,這一面就會有點緊了


如果縫隙太小,稍微用指甲撥開,再插入卡片


卡片塞入照片的位置


不夠力再加一張卡片


用卡片將它扳開,但其實卡榫是在旁邊的位置,因此可能要在A那個地方,找個小東西或是另一張卡片將之扳開


右側扳開了,可以明顯看到卡住卡榫的小洞,扳開另一側的卡榫,這個就比較好拆了


拆第三面


同第二面的拆法


右側拆開了,還要再拆另一側


拆第四面


這一面比較薄,但因已經鬆開了三面,所以比較好拆,用一張卡片即可


將它拆開


再拆另一側


大功告成,記憶體就在裡面,鬆開這顆螺絲即可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