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為簡報播放增加背景音樂

前言:
現在的婚宴場合,很多人喜歡把男女主角的交往過程、迎娶過程製作成幻燈片,配合動人的背景音樂加以播放。當問到這是如何辦到的呢,大部分的人腦海裡,一定浮現出像"Windows Movie Maker"、"威力導演"等等較專業的影音製作軟體。

其實不必這麼麻煩,用"faststone image viewer"這一套免費的看圖軟體,很簡單就可以作出這樣的功能。

STEP BY STEP:
執行"faststone image viewer",選擇你要播放的資料夾(您要把所有要播放的相片放到同一資料夾內)


點選"檢視"→"幻燈片"


在幻燈片選項中選擇您要播放的效果,最後二個選項可設定轉場效果及音樂 ,再按下"播放"即可


有156種轉場效果可以使用


在音樂設定畫面中,可以設定多首音樂


後記:

  1. 運用上述方式,可以很簡單播放高品質的幻燈片,特別是156種豐富的轉場效果及背景音樂。
  2. 不必費力費功夫的剪接、轉場、合成、配上音樂,但不是作出單一的影片播放檔,所以不能用dvd player播放,只能在電腦上配合"faststone image viewer"播放。如果要製作成播放檔可參考: 將螢幕操作畫面「錄影」下來,作成動畫教學影片(Wink免費軟體)
  3. 只有簡單的文字功能,無法上字幕。如果有上字幕的需求,可以試試 "Windows Movie Maker",您可以參考這裡 : [免費][教學] 3分鐘搞定「婚禮MV」! 將照片燒錄成DVD光碟、影片檔(Windows Movie Maker)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