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看圖軟體xnview教學-好用的標記功能

  一般我們在使用看圖軟體時,要選取多個縮圖中的檔案,會使用ctrl或shift加上滑鼠去點選多個單一或連續排列的圖檔。但這有一個大缺點,如果我們不小心用滑鼠又點按到其他地方,之前的選擇都會被取消。現在數位相機很普遍,很多人出門會拍一大堆照片,回家後慢慢篩選,當我在整理照片時,很習慣邊看邊刪除拍壞的照片。xnview有一個很好用的標記功能,它可以很方便的選取檔案,正符合我的需求。

下載xnview

打開xnview選擇工具列上的:
檢視->標記->顯示標記勾選框


如下圖操作方式:
先在想刪除之圖檔的空格內打勾,按下刪除,可把所有打勾的圖檔一次刪除,相當方便,
但請注意,會出現一個對話框,你必須選擇tagged files。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