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省錢方法-簡單自己動手修拉鍊

我有兩件外套,已經穿很久了,但是因為很保暖,所以一直沒買新外套,但前幾天,運氣不好,兩件外套居然同時拉鍊壞掉了,雖然看不出那裡壞掉,也沒有掉落任何零件,但就是拉上來的時後,拉鍊的兩邊合不起來,本來想送去修理,或是更換拉鍊。但想了想整條拉鍊都看不出那裡不一樣,為什麼就是合不起來呢?心裡覺得很奇怪,於是研究了一下,終於看出壞掉的地方。

原來是拉鍊拉上來那一個零件,下方的開口可能因為長久使用,變得開口有點大,因此拉上來的時候,因為太鬆了,所以無法把兩邊併起來。我於是拿了個小的尖嘴鉗,把開口夾小一點(如下圖), 但是不能夾太緊,以免連拉都拉不上來,而且夾太緊,要再扳開變大,可能就會破壞拉鍊 ,就非更換不可了。

影像0209.jpg

結果簡單一個動作,不到十秒鐘,拉鍊就修理好了。

本來想說送去修拉鍊或換拉鍊,至少要50或100元吧,這樣最少省了一個便當錢,而且不必花時間送修,更不用等待,本來還擔心,同時壞掉兩條外套,天氣這麼冷,衣服可能不夠替換,這下都不用煩惱了。這個好辦法一定要記錄下來。有拉鍊壞掉的朋友,如果只是兩邊合不起來,沒有壞掉任何零件的話,可以試試看。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