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買了一台機車 光陽 v1 125

本來的機車,yamaha勁風90,已經騎了十五年了,絕對超過十萬公里,也許有十五萬公里(因為里程表早就壞了),但還是很好騎,引擎聲音還很小聲,加油也很順暢,老車時速上90公里,也很easy。而且每年黑煙檢測,年年過關。而且又很省油,每公升92汽油半市區半郊區,載一個人,保守估計可以騎35公里以上。

您一定以為我很會保養機車,事實上我根本沒在保養,齒輪油從來沒加過,都是機車行老板說,油都乾了才加的。十幾年只加過二三次而已。機油都是到大賣場買最便宜的二行程機油,就是國光牌,一瓶幾十元的那種。

但它的缺點是,外殼太爛了,騎起來外殼的振動聲音很大。然後避震幾乎沒有,遇到路上稍有不平,則跳動很厲害。但這些都可以忍受,只是一個人騎的時候沒問題,但載人的時候就覺的它的坐墊太小了,幾乎坐不下了。在多次評估之下,決定買新機車或是不錯的二手車。

看了許多車種,本來選擇大潤發賣的光陽vp125,一切辦到好55000,加送兩年竊盜險。但到賣場用尺一量,坐墊長度才58公分。比原來的yamaha長二公分而已,在萬般無耐之下放棄了。

然後回到家在網路搜索,找到高雄一家專作網購機車的機車行,看到光陽v1 125,只賣54000,而且全部辦到好,加贈一年竊盜險,這台比vp125還便宜。而且它還有所謂的領牌車,只賣52000元。我當下就想買這台光陽v1 125。但唯一的考量是坐墊長度,從網路的照片看來,應該還蠻長的,但不敢確定。

於是跑到附近的機車行去找看看有沒有同型車,帶了尺親自去量。找了第一家光陽機車行,只看到幾款車vp125及金牌125,以及不知名的車型,沒有看到v1 125,隨便問了一下價格,都是要58000以上起跳。

又找第二家光陽機車行,這次運氣不錯,在它的對面馬路上,一眼就看到v1 125的新車。用尺量了量坐墊長度,長68公分,Ya! It is so great!,想說不錯,可以直接殺到高雄去買了,然後直接騎回來。但後來想想,已經來這裡了,就順便進去問一下價格好了,其實我認為網路的價格應該是最便宜的了。一般的機車行動不動就六萬七萬的,所以也不抱任何希望。

結果來了一個年輕人,我直接問v1 125的價格,他說53000元,也是全辦到好,也送一年竊盜險。我有點吃驚,也不會比網路貴多少。後來他又說店裡面也有二台領牌車,只賣51500,比網路還便宜,又不用大老遠跑到高雄去買。當場立刻訂了一台,比原來預計買的vp125足足便宜了3500元。正當我在付訂金拿收據的時候。忽然跑來了一個中年人,看樣子好像是老板,對那個年輕人說了一些話,什麼上個月還有額度之類的,我也聽不太懂。後來那個年輕人解釋說,上個月是送二年竊盜險,還有額度。所以本來說只送一年竊盜險,變成送二年。哇!so lucky。

早上繳了證件,下午新車就入手了,這一切過程只能用順利好運來形容,心情超好的。

影像0015.jpg

影像0016.jpg

影像0017.jpg


2010/01/15
昨天到大潤發,看到同樣是光陽v1 125,標價是56500元。而且大潤發我上次問過,是不含領牌費及第三責任險,所以與我購買旳價差,就有8000元左右,其中當然包含政府取消4000元的補助以及我買的是領牌車的關係。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