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virtualbox 3.0 正式推出了

最近資訊界重量級的兩個軟體,不約而同的推出新版本。一個是firefox推出3.5版,號稱大幅改善執行效率,另一個是virtualbox 正式推出了3.0的新版本。Virtualbox推新版本的速度相當快,去年八月左右,我還在使用1.X的版本,不到一個年頭,連續出了2.0 3.0的新版本。而且每次都是增加改變很大的新功能。

這次3.0主要的功能有:

  • 首次支援在虛擬機跑多個CPU,最多支援32個虛擬cpu。
    開啟多核心須注意,不要開超過本身實體電腦的核心數。
  • 上次virtualbox 2.0已經支援支援OpenGL,這一次3.0更進一步支援Direct3D 8/9。

    不過DirectX的支援,需要在Windows子系統當中,進入安全模式安裝客戶端添加功能的Guest Additions才可正常使用,也就是要在安裝客戶端附加功能時,必須按下F8進入安全模式,才能安裝,否則windows自身的保護系統,會阻止virtualbox相關dll的安裝。
  • 加強對OpenGL的支援,包括OpenGL 2.0的版本,支援Windows、Linux、Solaris等系統。

以上功能大部分介紹virtualbox 3.0的網站都會提到,但我特別關注的是usb裝置的問題。

這次virtualbox還有大大小小的新功能,以及bug的修正。其中還有關於usb設備的功能修正,virtualbox一直以來,在使用usb儲存設備老是有問題,新版本出來,我立即對usb儲存裝置進行測試,但很失望還是有問題,virtualbox對新功能的開發,速度很快很積極,可是對像usb儲存裝置的問題,似乎老是處理不好,像USB隨身碟這種日常會用到的設備,沒理由經過好幾個版本,還處理不好,這一方面在VMWare顯然就穩定多了。希望virtualbox在兼顧新功能的開發之外,還能在基本的功能上多下些功夫。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用virtual machine來跑3d,但隨身碟應該大部分人都會使用,特別是要將virtual machine裡的資料讀入或複製出來的時候。

相關文章:VirtualBox2.1 使用心得(2.2另外附註說明)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