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推薦一個很棒的blogger三欄式範本(template)

前一些日子想找一個blogger的三欄式範本,但發現blogger的標準範本都是二欄式的。於是在網路上尋找一些非官方的範本,找到一個很棒的三欄式範本,它的外觀就像這個樣子:
Psi.png
介紹網址
下載

比較具特色的是它的後台管理,標準的blogger只有側邊欄,可以新增小工具。而這個範本的上下左右欄,都可以新增小工具,這對於想在側邊欄放置更多廣告及資訊內容的人,相當實用且方便。而且它的文章區的上方,也可放置小工具,增加使用的彈性,這樣就可以減少直接修改template原始碼的機會。

blogger_000.jpg

特色:

  • 它的總欄寬為980px,適合用在1024X768的螢幕模式下。
  • 左側欄為120px,右側欄為200px,適合adsense的垂直及方形尺寸的廣告。
  • 中間欄約為550px,放置文章剛剛好。
  • 它還提供「繼續閱讀...」的功能,以減少文章的長度。 (我測試過好像有問題?)
  • 幾乎所有的顏色及字型均可自訂。

注意:

  • 套用此範本前請先備份您目前的範本。
  • 最好不要在您正式的部落格測試,先申請一個測試的部落格。
  • 改變範本會失去側邊欄的小工具,這裡有一篇提到如何避免,不過是英文的:Change your template without loosing any sidebar widgets.
    (要不然就先把屬於javascript的小工具,先用複製貼上,把程式碼備份起來,換好範本後,再一個個加回去。)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