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用郵件軟體(如outlook express)收取gmail yahoo hotmail的信件

目前gmail、hotmail、yahoo mail這三大免費電子郵件系統,都已經開放pop3客戶端郵件軟體的收信功能。這對習慣用類似outlook express這樣的郵件軟體收信的人,可說是個大好消息。因為如果您有多個帳號,只要一個客戶端的郵件軟體,就可以收齊這三大免費郵件的信件,不用分別到不同的郵件頁面去收信。

本文介紹的是各郵件系統web端開放pop3的設定方式,至於client端的設定,每套軟體都不一樣,因此在此不作說明(推薦IncrediMail這套收信軟體,它會自動幫你作pop3、smtp等相關設定,完全不用自己動手,請參考IncrediMail 超酷炫的收信軟體,比Outlook Express好用的郵件軟體)。

Gmail設定方式

先登入gmail的帳號,點右上角設定轉寄和pop/imap

你可以選擇:

  • 對所有郵件啟用pop功能:這會把所有以前存在的郵件都下載到client端的收信軟體內。
  • 對現在起所收到的郵件啟用pop功能:只有新收到的郵件,會下載到client端的收信軟體內。

接下來,您還可以決定,收完信以後,要不要刪除Gmail上的郵件,或將信件繼續保留在Gmail上。

然後,按下儲存變更即可。
pop-001.jpg

Yahoo Mail的設定方式

先登入Yahoo Mail的帳號,點右上角偏好設定偏好設定

pop-002.jpg

POP收信與自動轉寄設定或編輯"POP收信及自動轉寄"

pop-003.jpg

看不到上面的選項的話,直接到此網址設定:
http://popfwd.mail.yahoo.com/pf/PopFwd?.done=http://tw.f738.mail.yahoo.com/ym/Options?YY=15186&y5beta=yes

選取網頁&POP收信
您還可以選擇是否收取有垃圾信嫌疑的信件。
按下儲存即可。
pop-004.jpg

Hotmail

Hotmail的設定方式,我還不太確定,在Hotmail的頁面上也找不到可以設定的地方,可能預設就是開放的。因為我使用IncrediMail並未作任何設定,就可以收信了。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