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IncrediMail 超酷炫的收信軟體,比Outlook Express好用的郵件軟體

IncrediMail下載頁面

雖然有愈來愈多人喜歡直接從網頁上收取郵件,因為不用再安裝任何郵件軟體,不過在client端的郵件軟體仍佔有一席之地,特別是當您擁有多個不同的電子郵件帳號,利用client端的郵件軟體,可以一次收取不同帳號的郵件,雖然許多WebMail有提供轉收其他以pop3為標準的郵件帳號(例如gmail),但仍有許多人不知道這樣的功能,況且WebMail先天就有速度較慢的缺點,因此像outlook express這個長久以來,陪伴許多人使用的郵件軟體,仍然存在大部分的個人電腦裡頭,成為不可缺少的郵件收信工具之一。

當然除了Outlook Express之外,還有其他郵件軟體,例如Thunderbird、Windows Live Mail、DreamMail等,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但這篇文章要介紹推薦的是另一套好用的郵件軟體-IncrediMail

IncrediMail 就如標題所講的,是一款超酷炫的郵件軟體,它充份地運用 3D 效果,讓我們開啟信件時,就像是真的在拆開信件般地呈現在電腦螢幕上,有新信件時,它會以非常生動的動畫,來提醒我們有新郵件,當您刪掉一封郵件時,就好像真的把信撕碎一樣。

但您可別以為IncrediMail除了華麗的外表之外,沒什麼實用的內涵。說它可以取代 Outlook Express 毫不為過,它可以設定多個帳號。可以在郵件中嵌入音效、使用信紙、豐富的電子卡片及表情圖示。它會自動幫您設定好imap、pop3、smtp、ssl等資訊新增hotmail及gmail帳號時,完全不用設定,IncrediMail會自動判斷、自行搞定。省去繁鎖的imap、pop3、smtp、ssl等設定,這是我認為IncrediMail和其他收信軟體,比較之下最棒的地方

除此之外,它還可以顯示收信寄信時的完成百分比,最可愛的是當你有郵件進來時,有一隻蝸牛或是一個服務生跑出來跟你說「You got mail,Sir!」。這個功能不只是酷而已,更實用的是,你會及時的知道每封新進的郵件,而不會漏掉,因為這個信件提醒功能,實在是太炫了,您要不注意到都很難。另外您可以從IncrediMail的網站,下載最新的電子卡片、信紙、音效、動畫等等,讓寫信收信都變成一種享受。

安裝及第一次使用

下載完IncrediMail,執行安裝程式, 選擇繁體中文。
incredimail-000.jpg

選自訂安裝,並且把兩個打勾去掉,否則它會將改變您瀏覽器的首頁及預設的搜尋引擎。

incredimail-006.jpg


選擇基本資料,不過國家好像找不到「台灣」,隨便選一個。
incredimail-001.jpg

IncrediMail會先要求至少建立一個郵件帳戶。姓名欄不需填入郵件帳戶名稱,而是填入您想顯示給收件對方看到的名字。
incredimail-004.jpg

完成上面的步驟以後,IncrediMail會自動抓出pop3及smtp的伺服器讓您確認,如果無誤按下一步,我測試了giga及yahoo的信箱,均能抓到正確的設定,比較起outlook express,它完全不用作一大堆繁鎖的設定,這是它好用的地方。更棒的是,如果您用的是Gmail、Hotmail,IncrediMail會全自動的幫你設定好,連下面確認的畫面都不會出現(Gmail及Yahoo必須開啟pop3收信功能才可使用,請參考 用郵件軟體(如outlook express)收取gmail.yahoo.hotmail的信件)。
incredimail-003.jpg

這裡要填寫郵件帳戶名稱及密碼,在按下一步之前,因為 IncrediMail預設會開啟音效,如果不想被嚇到,先把喇叭關掉
incredimail-005.jpg

第一次執行IncrediMail會讓您選擇,新郵件通知的動畫樣式,您可以挑選您喜歡的樣式。或不挑選直接在郵件動畫提示的地方打勾(下圖藍色框框那裡),郵件通知將會以不同的樣式隨機出現。


incredimail-008.jpg

基本設定

完成IncrediMail的安裝之後,我認為幾個比較重要的設定:
請從上方功能表:工具→選項,進入以下畫面,在概述的地方作設定。

  1. 將IncrediMail設為預設郵件程式。
  2. 資料資料夾設定:預設在系統磁碟,如果您不想重裝作業系統之後,導致郵件遺失的話,請變更到其他磁碟。
  3. 聲音設定:如果您在上班的場所使用IncrediMail,而不願意發出聲音,請在聲音設定的地方取消。


incredimail-013.jpg

建立第二個郵件帳號

請從上方功能表:工具→帳戶→新增,依照前面提到建立帳戶的步驟,建立第二個郵件帳號。

下載並安裝新的電子卡片、信紙、音效、動畫

請到下面的網址下載電子卡片、信紙、音效、動畫等檔案。

http://www.incredimail.com/t_chinese/gallery

下載完成後,以滑鼠左鍵雙擊下載下來的檔案,IncrediMail會自動安裝到特定的類別內,以下例而言,將會匯入到Spring類別內,完成以後按關閉即可。

incredimail-017.jpg

Incredimail的確是一款相當好用的郵件軟體,和Outlook Express比較,功能更多,使用更方便,強烈推薦您一定要試用看看。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