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教學]使用 SDP Downloader 下載串流影音

本來很習慣邊上網邊看電視的,但原來的 usb 數位電視棒,被老婆大人搶走了。不得已找了一些線上播放的電視。這種串流影音技術,無需下載完全部影片,可即時觀看,但網路傳輸品質不佳時,看一部片子往往播播停停的!對於很想看的片子,有沒有辦法可以一次下完,再慢慢觀看呢?如果是內嵌在流覽器內的影片,可以用 orbit、download helper 或前一陣子介紹的 flvcd 來下載。但有些是必須另外執行外部播放程式,如 Realplayer 或 Windows Media Player 播放的影片,似乎無法採用上述的方法來下載。

經過一番測試,找了Streambox VCR , Net Transport, Hi-Net Recoder 及 SDP Downloader。前兩者不是免費軟體暫不考慮。Hi-Net Recorder 多方測試,但總是無法正確下載。只有 SDP Downloader可正常且無誤的下載觀看。

SDP Downloader 2.3.0 下載

程式安裝好後,在主介面按下 OPEN 選項,輸入影音播放的網址,按下OK。

2009-01-24 07-53-57.jpg

按下「GO」,程式會問你要不要改檔名和儲存的路徑,然後就會開始下載了。另外如果要取消或停止下載,可按下「Abort」,按「Preview」可以邊看影片邊下載。

2009-01-22 21-22-05.jpg

有時候不知道正確的影片網址,如果該影片是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可以從「檔案」→「內容」去查看。如果真的無法找到正確的播放網址,另外一個方法是用「URL Snooper」這個軟體。不過不知為何,我在使用時老是出現錯誤訊息,弄了好久無法解決,因此也就不想多做介紹。有興趣的人請參考這篇教學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