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比RealVNC好用的遠端遙控軟體-UltraVNC

  我之前用realvnc對另一台電腦作遠端遙控,但總會有一些小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最大的問題是中文輸入法的切換,總是覺得很難搞定。它必須Local端的電腦切換到英文模式,再用滑鼠去切換遠端的那台電腦,不能直接用ctrl+shift去切換,總覺得相當不方便。而且被控制的那台電腦,總感覺畫面會一閃一閃的,特別是滑鼠的游標,閃得特別厲害。

偶然接觸到UltraVNC,感覺比realvnc好多了,不僅速度快,而且 Local (主控端) 與 Remote (被控端) 還可以互相傳檔案。更棒的是只要在Local端,按下ScrollLock的按鍵,就可以在Remote端,以ctrl+shift等原來的切換鍵,快速切換中英文及輸入法

ultravnc1.05下載點


程式 安裝
UltraVNC 安裝程式包含兩個元件:
  • Viewer - 安裝在 Local 端 (主控端) 。
  • Server - 安裝在 Remote 端 (被控端) 。
但實際上比較重要是Server端(被控端) 的安裝,以下的操作說明主要以Server的安裝為主。
以下4點包含安裝時,依序會出現值得注意的四個畫面。

1.您可選擇「Full Installation」,也就是兩個都安裝。
或「UltraVnc Server only」 只安裝Server元件
或「UltraVnc Viewer only」 只安裝client元件

2.Vista 的作業系統請勾選下載安裝 Vista 附加元件

3.Windows 2000/XP/Vista 的作業系統請勾選下載安裝「Download and install mirror driver」,它連線控制操作的速度更順暢!

4.如果您要讓這台電腦被別台電腦遙控,請在「Register UltraVNC Server as a system service」選項中打勾。它會把 UltraVNC 安裝成系統服務,每次開機時自動啟動。


安裝完成之後,會先彈出 「Admin Properties」屬性視窗,您也可以稍後在 Windows 工作列中 VNC Server 的小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Admin Properties」,同樣會出現此一視窗。請在「Authentication」處設定一組連入密碼,這是為了安全考量,以後 Client (主控端) 要連入時都需要輸入這組密碼才能連線。


安裝 Mirror Driver

再來安裝剛剛安裝時所勾選的 Mirror Driver,UltraVNC 剛剛只有下載,並沒有自動幫您安裝。

請開啟檔案總管,在 C:\Program Files\UltraVNC 目錄下有個 drivers.zip,請將它解壓縮,然後看您是什麼作業系統就到相對應的資料夾中執行 install.bat。

  然後在 Windows 工作列中 VNC Server 的小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Properties」,按一下「Check the Video Hook Driver」
  • 如果出現錯誤訊息,請重新啟動電腦再試。
  • 如果出現「1.00.22 driver Not Active」,表示目前無連線進來(沒有人在操控你的電腦)。
  • 如果有連線進來,會出現「1.00.22 driver Active access ok」

    出現後兩者,均表示驅動程式表示已正確安裝。然後請勾選「Video Hook Driver」,按Ok離開。


以上Remote (被控端) 的所有安裝與基本設定已大致完成。


參考:
https://gfw.appspot.com/jackbin/2007/11/freeware-open-source-1.html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