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foldershare-多台電腦檔案同步軟體

我經常使用一台以上的電腦,包括家中的電腦、公司的電腦、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等,本來我都是用隨身碟來同步不同電腦的檔案,但是經常發生誤刪或是搞不清楚最新的檔案到底在那裡的痛苦。

  FolderShare 是由微軟所推出的資料同步工具,讓使用者利用一個免費帳號就能將多台不同電腦裡的資料夾保持同步,永遠保持最新資料,你的資料都被儲存在微軟所提供的 2 GB 網路空間裡,方便的自動同步功能讓你走到哪,用到哪!

  不同於 Allway Sync這套同步軟體,FolderShare 是將欲同步的檔案存放在微軟的網路空間裡,你的資料每次修改之後都會自動被備份在網路上,因此並不需要如同Allway Sync一樣,必須將要同步的電腦保持在開機的狀態。只要每一台欲同步電腦都安裝 Folder Share,再以同一個帳號登入,就能夠同步所設定好要同步的資料夾,只要電腦一開機並連上網路,就自動開始同步資料夾的內容。

除了同步資料夾的功能之外,Folder Share還有與好友分享檔案與遠端訪問電腦的功能,讓資料的運用與分享更方便。

使用者在第一次安裝 FolderShare 時必須註冊一個免費帳號, FolderShare 除了具備 Windows 版本之外,另外也提供支援 Mac 的版本,但並不支援linux版本。

  不過使用者也要注意一些使用上的缺點。目前的版本並不支援中文目錄名稱,您可以英文作為同步的目錄名稱,目錄下面放中文檔名的檔案,倒是沒有問題的。另外可能要考慮到檔案大小,只有真正重要的檔案才加入同步目錄之中,免得被網路拖慢了速度。

下載點

在微軟的網站上,Windows Live Sync將取代foldershare且在十二月發佈,且會支援unicode,屆時將會支援中文檔名。

2009/1/4更新:Windows Live Sync 教學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