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allway sync 教學補充

  Allway Sync 是一款檔案同步的軟體,這裡有一篇它的教學:allway sync 教學
這篇文章說明的很清楚。但它的版本較舊,有些地方沒有提到,突然看到,會覺得不明白。

當一切都設定好,按下分析時,如下圖:


原來"新增的檔案"是指來源方有,但目標方沒有的檔案
同理"排除的檔案"是指目標方有,但來源方沒有的檔案

所以當箭頭反過來,再按下分析,就有如下圖相反的結果




附上實際檔案的情況,更容易理解,反白部分就是來源與目標方各自未重覆的檔案,
左方4個,右方6個。




還有一點要注意,沒仔細研究如何使用這套軟體之前,千萬不要亂按"同步",否則可能會不小心失去檔案。

選擇工作->內容->點選您的工作組->同步數據備份策略->可以設定要刪除或更新檔案之前,先備份到某一個資料夾,避免誤刪的情況發生。


如果要實現來源方刪除的檔案,在目標方亦需刪除,必須在"傳播刪除檔案"亦打勾。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