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CMD dos 快捷键


Win鍵+R 可顯示執行視窗
tab鍵,補全路徑。
Ctrl+←和「Ctrl+→」, 跳到前一個單詞和後一個單詞。

F1: 功能相當於「→」,對上一條命令逐字顯示。

F2: 按下此鍵後,會在中間反白提示「輸入可複製的字符數量」。
此時直接按下上次輸入命令中包含的字元(區別大小寫)後,將自動輸入到按鍵字元為止。
e.g. 先執行命令:cd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
然後再輸入F2 A, 便會得到:「cd "C:/Documents and Settings/」

實際使用心得: 使用時必須先按向上鍵, 叫出上一次命令, 記住要按那個字母, 然後再
用 esc 清掉, 再按F2, 再按那個字母, 而且還只能打一個字母, 重覆性太高, 不是很好
用. 

F3: 重複上一條命令

F4: 與F2相對應,按下會提示:提示「輸入可刪除的字符數量」。
刪除當前游標到符合條件的第一個字元的前一字元之間的文字

F5: 相當於"↑", 在歷史記錄中逐條上查「前一條命令」

F6: 相當於CTER+z「 如下「^Z」

F7: 列出所有歷史記錄。 並支持使用每條命令的首字母搜索。

F8: 在命令列下輸入文字,此時按下F8快捷鍵,會在歷史記錄中逐條上查「以剛才輸入那部分字符開始的命令」 所以當什麼都不輸入的時候,他的功能相當於F5,

但是如果你的歷史記錄中有這些記錄:
cd C:/A
dir
cd C:/B
cls
cd C:/C
此時輸入CD,再按F8,便會依次定位到:cd C:/C, cd C:/B和cd C:/A,

F9: 輸入按下F7時,顯示的歷史記錄的編號,可以直接執行該命令。

總結:

F1-F4:

這一組快捷鍵配合」Ctrl+←「以及「Ctrl+→」使用。 可以實現對當前命名的的快速編輯 功能。
所以我現在習慣先用F3,或者F8調出我想要執行的歷史命令。然後對這條命令使用」Ctrl+←「,「Ctrl+→」,F2,F4進行修改

F7,F8,F9:

這三個命令配合,可以最為bash中Ctrl+R的一個簡單替代品。實現對歷史記錄中的命令進行搜索 的功能。

我現在的習慣用法是:
或者,輸入命令的開頭,再按F8定位,
或者,按F7,使用命令首字母定位(或者配合F9)。

ESC:清除當前命令行;
Ctrl+H:刪除游標左邊的一個字符;
Ctrl+C 或者Ctrl+Break,強行中止命令執行;
Ctrl+M:表示 enter 確認鍵;
Alt+F7:清除所有曾經輸入的命令歷史記錄
Alt+PrintScreen:截取屏幕上當前命令窗裡的內容。
Tab鍵:在命令提示符狀態下,我們可以按下Tab鍵來選擇當前目錄下面的文件和文件夾,它的選擇是按照一定順序來進行的,按下Shift+Tab組合鍵還可以進行反方向選擇,非常方便。注意,此時我們所選擇的文件還包括隱藏文件在內
Alt+鼠標雙擊 打開當前文件的屬性
ALT+Enter全屏再按退出


來源 http://www.jianshu.com/p/fa3fde3f9f10

依台灣用語改寫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