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富士全錄FUJI XEROX P205B填充碳粉經驗談

今天使用印表機時,突然不能印了。一開機,沒出現慣有的機器熱機滾動的聲音,取而代之的是機器上的橘色燈閃了一下,然後熄滅。而慣常亮的綠燈倒是正常。

本來以為是這臺富士全錄FUJI XEROX P205B故障了。研究了一下,最後發現是沒碳粉了。還好當時買印表機時,另外向店家多買了兩盒碳粉。現在派上用場了。

可是怎麼安裝呢,其實也很簡單,只要取出碳粉匣,這臺p205b本身就有在碳粉匣上設計填充碳粉的洞。壓下碳粉匣上一個小凸起旁的卡榫,再撥開這個凸出部分,填充的洞就露出來了,直接把碳粉注入到洞裡面,再撥回凸出部分,裝回印表機。

但是怎麼還不能印呢?該不會是要更換原廠的碳粉匣,才能印吧!又上網作了一番功課,才發現必須執行全錄的一個印表機工具程式,並開啟"非原廠的功能。才能列印。

到富士全錄FUJI XEROX 下載工具程式(SimpleMonitor及印表機設定公用程式/快速啟用公用程式)
http://www.fujixerox.com.tw/downloads?product_id=81
操作步驟: 執行富士全錄的印表機設定公用程式->印表機維護->非全錄原裝碳粉模式->勾選啟動

雖然開啟這個功能,會出現什麼.....使用非原廠碳粉匣會喪失保固....等等字眼。但總得來說,全錄還算體貼我們這些窮客戶。也不需換晶片,只要打開印表機的工具軟體設定一下,一切又恢正常可以列印了。不像先前我使用hp噴墨印表機時,必須用美工刀把墨水夾切開,還要填充,弄的到處是墨水不說,也沒填進去多少。到最後還是非得買他們原廠的墨水匣。

youtube有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4bCdf7QP0s

不過這段影還有換晶片的動作,可能因為他買的是原廠的填充碳粉,我的是副廠的,直接如上述改設定就好了。

這裡有討論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99&t=2560323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