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將wii化身為多媒體播放器-MPlayerCE安裝及使用

因為最近購買了一台投影機,想說可以實現在家中看電影的想法。但是投影機因為要同時接筆電播影片,並且還要玩wii。接線有些麻煩,且要頻繁的插拔訊號線,而且筆電除了播放影片之外,還有其它用途,每次看影片,筆電就不能使用,且必須搬來搬去,實在是佷麻煩。

上網作功課,發現wii可以透過一些軟體,變成多媒體播放器,於是花了功夫研究相關知識,並且動手安裝軟體。然後很順利的把wii變成多媒體播放器,這樣的好處除了省下了一台筆電的空間,免去頻繁的插拔訊號線之外,更棒的是wii的手把控制器,同時變成了影片播放的遙控器,可以控制暫停,前進,倒退,音量等等,不必像使用筆電時,還要去操作鍵盤及滑鼠。

目前我看到兩款可以在wii播影片的軟體,MPlayerCE和GeexBox,據說MPlayerCE的效能比GeexBox好,於是我直接選擇安裝MPlayerCE,而安裝完成MPlayerCE之後,效能果然不錯,雖然有人說wii的多媒體播放效能不佳,但我看來至少播放rmvb檔案相當流暢。也因此我就沒有再嘗試GeexBox,因此也不知GeexBox的播放效能如何了。

MPlayerCE是為Wii量身定做的一款播放器,它的功能如下:

  1. 支援多種多媒體格式播放,如MP3、AVI、RMVB、MOV、3GP、FLV、ASF、 WMV等。
  2. MPlayerCE的功能是十分強大,不僅僅支援從SD卡播放影片,而且可以直接播放DVD,更出色的是MPlayerCE還可以讀取USB設備,支援從ftp伺服器播放。
  3. 支援fat及ntfs檔案格式。


MPlayerCE安裝步驟

MPlayerCE是運行在HBC頻道的軟體,因此我們需要一台裝好HBC頻道的Wii,除此之外還需要SD卡一張。

安裝herms 的cIOS
這裡要注意,因為mplayer-ce需要cIOS202、222、223、224的支援,如果你的wii沒有安裝這些cIOS,請先安裝。

cIOS202、222、223、224 v5下載(擇一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file/mnjmmtmdliz/herms_IOS_rev5.zip

這些cIOS的安裝方法,網路有佷多說法,有的人使用cios_installer安裝,還有人說要wii連上網路才可安裝。不過我是直接使用wad manager直接離線安裝wad文件。我的WII版本是4.2J,其他不同版本的WII是否有不同安裝法,我個人並不清楚。另外我第一次是安裝herms 的cIOS version 4的版本,安裝正常。可是執行MPlayerCE的時候不能正常撥放。後來改安裝version 5的版本,才可正常使用。


安裝MPlayerCE

擇一下載MPlayerCE 0.77
http://www.mediafire.com/file/mdztjeqytro/mplayer-ce.zip


下載MPlayerCE_V0.77,解壓後把 mplayer_ce內文件複製到SD卡的apps目錄下,apps是wii的hbc頻道預設的執行目錄,沒有apps文件夾,請新建文件夾並重命名為apps。這樣我們就完成了安裝。


使用MPlayerCE


1.選擇HBC頻道,進入頻道。
2.在選單選擇MPlayerCE,選擇Load啟動。

這時會出現wii sd, wii usb, wii dvd等選單,此時選擇Wii SD則瀏覽存在SD卡上的檔案,MPlayerCE對中文名稱支援較差,無法正確顯示中文,但播放時並不會有問題。其它wii usb ,wii dvd分別對應不同的儲存媒體文件,如果我們想要播放DVD,Wii DVD,則放入光碟。

以下這篇文章,有關於MPlayerCE 的更多說明及用法,請參考。
http://www.wiibrew.org/wiki/MPlayer_CE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