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第一次買電蚊拍,一下子就掛了

最近蚊子又變多了,樓下車庫的蚊子,真是多到爆,這些蚊子專叮我家那隻笨笨的黃金獵犬的狗鼻子,本來用補蚊燈,可是只有前一兩天有點效果,接下來的補獲量,愈來愈少,少的可憐。以前從來沒有用過電蚊拍,於是想說買來試試,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勳風牌的電蚊拍。那天本來在市場看到一隻50元的,有一點想買,但是心想也許是大陸貨,電蚊拍這種東西,為了安全,還是買品質好一點的台灣貨。

於是到五金行,買了一支180元的勳風牌的電蚊拍,買回家沒有馬上用,放了幾天,前天拿來小試了一下,拍到了一兩隻蚊子,今天天氣熱,車庫的蚊子又成群結隊的出現。於是我就拿起電蚊拍,開始與蚊子大作戰,一開始戰果豐碩,消滅了不少敵軍。

可是大約十幾分鐘以後,電蚊拍突然失靈了,拍到蚊子了,可是蚊子還是揚長而去,這時我才發現,本來按住電蚊拍會發一種嗡嗡的聲音,現在沒聽到了。想說不會是沒電池了吧!電池才充飽電而已(我是使用充電電池),不管如何,先換電池看看,結果換了剛充飽電的電池,也沒作用。

這時我開始接受電蚊拍故障的事實,本來五金店說七天內有問題,可以換,可是因為我買來沒有馬上使用,因為前幾天,天氣較冷,蚊子並不多。今天拿出來用早已超過七天了。雖然才180元,可是心裡還是很不甘心。

找到勳風的網站,找到客服網頁,反應如下的內容,第一次用firefox發出,出現亂碼,再用ie發一次,然後收到該公司已收到訊息的回應:

本人到五金行,買了一支180元貴公司的電蚊拍,買回家沒有馬上用,放了幾天,前天第一次在室內使用,拍到了一兩隻蚊子,今天使用電蚊拍時,不知是拍太多蚊子(大約三十幾隻吧,在樓下車庫使用!),還是怎樣,大約十幾分鐘以後,電蚊拍突然失靈了,本來按住電蚊拍開關時,會發一種嗡嗡的聲音,卻沒聽到了。但燈會亮,換充飽的電池(我是使用充電電池),也沒作用。
本來五金店說七天內有問題,可以換,可是因為我買來沒有馬上使用,也超過七天了。雖然才180元,可是心裡總覺得,我是在正常使用下故障,有必要反應給貴公司知道,作為貴公司產品改進的參考。


以上的內容大約是二週前寫的,之所以沒有馬上post,是希望該公司有所回覆之後,再把他們回覆的內容,一併post上來,不過到今天4月3日,已經十幾天了,想來該公司是不會有所回應了,當初我留下email及手機,為了怕漏接手機,我連著十天,除了睡覺,手機都保持開機狀態。可是都沒有收到任何回音,只好現在就把文章發布出去了。所以不管是東西的品質問題,或是我操作失誤,都只能由讀者來評斷了,以上內容我只是平實的陳述整個過程,我想東西的品管,不可能百分之百沒瑕疵,我可能就是運氣不好,買到百分之零點零幾的不良品吧,至於電蚊拍的操作問題,我只是按下開關拍蚊子而已,沒摔到或撞到,只是車庫的蚊子真的很多,不知是不是不能連續使用太久,另外我使用的是充電電池,不知有沒有影響。

不過這支電蚊拍,拍到蚊子的聲音,霹靂拍啦的,打蚊子的效果還不錯,網路上很多人,提到有些電蚊拍,打到蚊子,只是擊昏而已。我買的這支一打到蚊子,蚊子馬上在地球消失。這倒是符合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個牌子的原因。


照片 062.jpg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