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快速抓取整個網頁的圖片

今天不小心看到一個類似的firefox外掛程式:
[Firefox Add-on] Save Images 一次儲存所有分頁裡的圖片,不用再另存圖片按到手軟


2009/08/06更新
-------------------


前一陣子,因應兒子的要求,他想看不同火山的圖片。他還不會用電腦,我只有用google找所有火山的圖片,一張張按給他看。但這樣有點麻煩,我以前看到有很多圖片擷取軟體,可以在一個網頁擷取所有圖片,以前不需要的時候,好像經常看到有人介紹這樣的軟體,但真正需要的時候,東找西找,都找不到合用的。

最後在懶人抓圖片法,這個部落格文章中,找到這個不錯的工具--相簿抓抓樂。

懶人抓圖片法:下載

我參考在 Google Image Ripper -- 讓Google圖片搜尋顯示原始圖檔的方法,讓google顯示原始圖片尺寸。


使用方法
1.下載完程式後,解壓縮,再啟動「相簿抓抓樂」的主程式。
2.你可以先設定存放圖片的資料夾,以及過濾圖檔大小及圖檔類型(可以把gif檔排除,以免抓到不想要的一些按鈕等小圖檔),再點選「開始」按鈕,「相簿抓抓樂」便待命在背景準備幫您擷取圖片。

dbeAlbum_000.jpg

3.打開IE瀏覽器,瀏覽您要擷取圖片的網頁。(在這裡我是用Google Image Ripper網址 去找圖片),當您瀏覽圖片的同時,「相簿抓抓樂」,也同時幫您把圖片抓到您指定的目錄內了。

dbeAlbum_001.jpg

4.不想抓圖片的時候,點選[停止]按鈕即可。

基本上用這個抓圖檔的方法,用在大量下載圖檔是蠻方便的,但我只在ie測試使用,firefox可不可行,就不知道了。不過記得firefox應該有外掛程式,可以完成一樣的工作,只是我一時找不到。

下載的圖檔,可以配合看圖軟體,作幻燈片逐一播放,就不用再用瀏覽器一張張去點擊了。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