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以hpusbfw製作usb碟開機的方法

今天收到新買的EeeBox主機,迫不及待的安裝windows xp,因為沒有光碟機,所以只能以usb碟來安裝,上網找了一下,找到一個安裝方法,就是使用hpusbfw來製作usb開機磁碟。但安裝windows xp時有一些問題,結果並沒安裝成功,但如果只是單純製作開機碟,這個hpusbfw還是蠻好用的,所以在此介紹一下。

下載HPUSBFW

將下載下來的執行檔,安裝並執行之,出現如下的畫面。
請在device項目,請選擇你要做成可開機隨身碟的那個隨身碟。
並將"Creat a DOS startup disk"打勾。
然後在底下指定系統開機檔案,將路徑指向任一dos開機資料夾。(hpusbfw安裝完成後,在c:\drivekey有HPUSBF.EXE及HPUSBFW.EXE兩個檔案,任選一個解壓縮,將路徑指在這裡即可,別懷疑這兩個檔既是執行檔,也是壓縮檔,內含dos開機所需的檔案。),接著按下start就開始格式化了。

將格式化好的usb碟,放入欲開機的電腦,並將電腦的bios開機順序,設定為usb優先開機,這樣就可以從usb開機了。但這個hpusbfw有一個缺點,它是將usb格式為硬碟的格式,開完機會出現c:,這樣在安裝windows xp會有問題。所以想安裝windows xp一定要將usb碟,格式化成軟碟機才行。下次介紹一個新軟體,usboot,它的功能更強,可格式化成hd,zip,fd。

1-12.jpg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