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讓blogspot顯示大圖的方法

一般我們在用blogspot時,遇到圖片檔總會顯示一張非常小的圖檔。你必須點擊小圖檔才會再顯示一張大圖。這在製作教學文件時,閱讀的人相當不便,因為常有一些說明文字在圖檔上,必須放大才能看得清楚,而且一張張的點擊,也會影響閱讀的連貫性。

  我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可以直接顯示大圖。所有用了一個土法煉鋼的辦法。

  因為blogpost的圖片都是放在picasa的網路相簿上,請先開啟,點選您的部落格相本。

進入相本後,會列出所有您部落格所用的照片的縮圖,點擊您要的縮圖,讓它顯示成大圖。在讓大圖按右鍵,複製圖片網址。

2-10.jpg


到blogspot的文章編輯,並上傳圖檔,選從網頁新增圖片,將剛才複製的網址直接貼上來,將之上傳即可。
3-6.jpg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